西安文理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信息公开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下载西安文理学院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


3月3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育选出席并讲话,校长陈刚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范宏主持会议。

王育选在讲话中对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全校上下众志成城,用心用情、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王育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的二十大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新要求,转变理念,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紧密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细化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定期考核。

对下一步的工作,王育选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发现机遇,紧抓机遇。要紧抓中、省、市三层政策支持的有利时机,主动作为,让文理的声音唱响西安;二是有为有位,有力有效。学校与西安的发展共生共荣、互相促进,我们要以服务的姿态、跟进的姿态、研究的姿态甚至前瞻的姿态,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理智慧,达到与西安的双向奔赴;三是脚踏实地、展望未来。要将长期谋划和短期标准相结合,在全面改革创新的道路上提升管理服务格局,提高团队融合能力,立足文理,脚踏实地实现西安大学的美好愿景。

大会听取了并审议了陈刚做的题为《紧扣“三个坚持” 践行“五个聚焦”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并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目标举措等做了部署。

报告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定位,以硕士学位点申报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核心任务,狠抓作风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以“最懂西安”提高思想站位,以“七个五”强化服务举措,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抓住重点难点堵点,以“钉钉子”的精神稳中求进,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西安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主题,坚持以作风能力建设为抓手。坚决做到“五个聚焦”: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发展方向;二要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提升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办学水平;三要聚焦人才培养,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内涵发展;四要聚焦校城融合,凸显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竞争优势;五要聚焦综合改革,夯实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发展基础。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交了《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工会工作报告》,供与会代表讨论、审议。印发了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表彰了2022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受表彰的优秀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体代表分为10组开展小组讨论。全体校领导深入代表团,认真听取代表们对大会各项报告以及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的意见建议。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在申硕、专业建设、机构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发展愿景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七个五”为举措,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局面!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